美國牛肉議題持續備受關注,日前才呼籲大家用吃素來抵制美牛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2)日在綠色21台灣聯盟成立大會上再度指出,很多數據都顯示吃肉對身體的危害,甚至會導致罹患大腸癌,因此她再次呼籲大眾,正視環境面臨的空前浩劫。她強調,不吃肉類就是救地球的表現,不只是不吃美國牛肉,而是所有肉類都不應食用。

綠色21台灣聯盟今天成立,請到呂秀蓮、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等人出席。呂秀蓮接受媒體訪時說,她懷疑在總統選舉投票前,「應該是馬總統陣營與美方達成一定默契」,才會大選結果出爐後,美方代表隨即訪台催促開放美國牛肉。

呂秀蓮判斷,馬政府顯然屈服於美方的壓力之下,所以全體國民應該拒吃牛肉,用市場機制來抵制牛肉,不惜讓牛肉市場崩潰。

至於外界關心民進黨主席的產生,呂秀蓮認為,既然需要改選,有意願、經歷與決心的人選應被鼓勵,不要說是「派系分裂」,只要不是獨裁,多人競爭本來就是好事一樁。

呂秀蓮對黨內有意角逐的候選人呼籲,應該告訴大家怎樣改革民進黨,她說馬總統高喊要讓台灣脫胎換骨,既然要當民進黨主席,也應該要有同樣的決心和魄力,讓民進黨脫胎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