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破紀錄的一任鄉長3次改選,彰化縣花壇鄉長補選今(11)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李成濟以7425票,打敗國民黨重點支持李岳珉的4933票,以及另一名候選人黃健彰的4507票。詳細票數最後還需選委會公告後才能確定。

彰化縣花壇鄉鄉長今天再度辦理補選,分別有無黨籍的黃健彰、李岳珉及民進黨籍的李成濟參與競選。這也是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場選舉。

這次選舉之所以受矚目,還包括這是地方史上第一次一任首長3次改選的。一開始,本屆花壇鄉長是由施華芬當選,卻因賄選被判刑確認,當了1年多鄉長即被解職入獄;去年10月1日辦理補選,由鄉農會總幹事顧金土當選。沒想到鄉長當了34天,即因涉入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被判刑確定而解職,必須再辦補選。

對於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李成濟日贏得補選,發言人羅致政晚間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話表示,這個結果除了彰顯花壇鄉親洗刷不名譽的決心,也彰顯民進黨同志只要努力不懈,終能克服地方派系結合國民黨在基層設下的重重關卡,獲得鄉親的認同。

羅致政說,蔡英文除了感謝鄉親的支持,也特別慰勉李成濟競選團隊和包括前立委翁金珠、現任立委魏明谷及彰化縣議會黨團、縣黨部人員全心全力投入輔選,為該黨爭取到服務鄉親的機會。

蔡英文相信,只要確保乾淨公正的選舉空間,民進黨就能憑藉認真與努力獲得選民的支持,民進黨也一定會繼續深耕基層,讓各地選民都看得到、找得到民進黨人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