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發掘更多的創意與行動構想,舉辦「青年你最大—樂活主張踹共!」的網路活動,希望集結年輕人的創意與理想,打造出更不一樣的樂活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認為,青年人的創意無限,對市政的想法不受現有框架拘束,透過這次活動所收集到的樂活政見,將為新北市的發展注入活水。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今(9)日舉行「青年你最大—樂活主張踹共」網站開站記者會,並邀請當選2009年玉山大使的新北蜘蛛人徐慈憶、衝浪一匹狼蘇睿耆、百萬部落客瑪格、新北文藝青年徐鶴菁以及青年環保尖兵陳登陽等5位青年踹共發聲;徐慈憶這次以「行動蜘蛛人‧守護新北市」的Kuso影片參與選拔,希望網友贊同她「以醒目行頭、具體行動實現街頭正義」的熱血建言。

徐鶴菁提出「能夠讓新北市變得零距離」的主張,而這樣的打造,需要大家緊密的關係;蘇睿耆則發起「來淨灘‧教衝浪」的運動,以及政府有關單位提供「即時浪況APP」的服務;瑪格指出,要讓新北市成為全台灣最會搞玩藝的創意樂活國際城市,希望透過這次「踹共」活動,讓政府相關單位聽到年輕人的真實心聲;陳登陽的樂活主張則是「每10步就有一個垃圾分類桶」。

吳肇銘說,凡是20歲至45歲的青年朋友,3月29日前都可上活動網站lohas.ntpc.gov.tw,發表不一樣的城市樂活主張,同時每天都有「贊成」及「反對」2票可以投,還有機會抽到iPhone 4S智慧型手機;若獲得最多網友票選支持,可獲得「日本5日遊」的市長獎,但必需在網路上公布參訪的心得與市政建言,另還有「Canon單眼相機」、「捷安特公路車」等副市長獎,要讓得獎人用鏡頭與實際奔馳在自行車道上,紀錄新北之美的感想並上網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