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線警察脫序演出,竟在大街上解下配槍,供日本觀光客把玩。

《蘋果日報》今(6)日報導,台北市一名交通分隊警員,前天在忠烈祠執勤時,遇上日本觀光客好奇詢問裝備,他竟拿出警用佩槍給日本觀光客觀賞,甚至將槍交給對方把玩。

這個畫面被路人拍了下來,有些人看見日本人當街玩槍,嚇得急忙後退好幾步。爆料者並稱:「槍都交到別人手上了,要是走火怎麼辦?」「國民外交做到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交槍給日本遊客把玩的離譜警員,是42歲的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交通分隊羅大偉。他承認確有此事,但強調當時先把彈匣卸下,不致發生意外。

中山分局昨天緊急召開人評會議,將羅員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中「未依規定執行職務」從重記小過一次,所屬單位的交通分隊長、副分隊長則記申誡一次,未來也將加強警員教育及輔導,避免這種誇張的「國民外交」再次重演。

中山分局督察組組長張進龍表示,羅大偉畢業於警察專科學校專17期,從事警察職務已有18年以 上資歷,去年5月才從大同分局交通分隊調職至該單位,平時勤務正常未有風紀問題。

投訴者對《蘋果日報》說,前天天氣晴朗,上午十時他到北市忠烈祠遊玩,才剛走進門口時,便發現有五、六名日本觀光客圍著一名交通警察,他好奇看了一眼,赫見該警員竟拿出 隨身佩槍,在手中把玩給觀光客看,後來該團觀光客走進忠烈祠內,警員才將佩槍收起。

投訴人說,約過了十分鐘,這批日本團員在祠內參觀完畢後,意猶 未盡又走向羅員。這時,羅員二度將佩槍取出把玩,甚到交到遊客手中,一一傳遞把玩。「他當場表演裝、卸彈匣好幾次,最後乾脆將整把槍拿給日本人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