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為了挽救國會議員的聲譽,美國參議會在當地時間2日通過了《禁止利用國會見聞交易法》(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 Act,簡稱《STOCK法》)法案,此法將針對議員進行內幕交易的行為做出規範,而目前眾議院領導人也承諾盡快通過該法案的折衷版本。

華爾街日報(The Wallstreet Journal)今(3)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2日以96票贊成票對3票反對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爭議多時的《禁止利用國會見聞交易法》,而根據此項法案的規定,未來將可有效禁止國會議員及其家人和幕僚利用私下獲得的消息進行內線交易而獲利;此外,該法案也要求國會議員及幕僚必須在一個月內申報股票、債券、商品和其他投資交易的明細。

對此,共和與民主兩黨的議員一致表示贊成,並強調他們不應該被允許利用內幕消息來進行股票交易。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得知投票結果後,也發表聲明指出,「不該透過在國會大廈所獲得的內線資訊進行股票交易」,同時他也呼籲「民選官員應該被禁止擁有具影響力的業界股票,也應禁止有人將遊說國會的大筆政治獻金混為一談。」並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滿意。

由於該項法案已經延宕了6年之久,在今日終於通過參議院的投票之後,法案起草人之一的民主黨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表示,現在非常接近於完成一件十分基本、十分合於常理的事情,而這項立法,也將有助於恢復公眾對於國會的信心。

雖然該法案還必須通過眾議會的投票,但共和黨領導人之一、多數黨的領袖坎托(Eric Cantor,代表維吉尼亞州)則承諾,他在修改該法案內容之後,將於今年年初將法案付諸眾議院表決。其餘眾議院的多數成員,也都已經公開表示支持折衷過後的法案;而這項名為《STOCK》法的法案在未來經過兩院投票通過後,就會送交歐巴馬簽署,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