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陳進丁,由於選舉結果與對手國民黨的王惠美差距420票,陳進丁因而向法院聲請驗票,今(1)日驗票結果出爐,驗票後2人差距為386票,仍是王惠美票數勝過陳進丁。面對這個結果,陳進丁表示,他們仍發現多項選務疏失,不排除提選舉無效之訴。

立委選舉彰化第一選區選出的立委王惠美和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前立委陳進丁,2人原先相差420票,由於差距極小,陳進丁依法向法院聲請驗票,而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從1月30日起展開驗票作業,終於在今天下午公布驗票結果。

彰化地院發言人余仕明表示,驗票結果陳進丁的得票數為6萬2640票,王惠美則為6萬3026票,2人差距為386票,此結果並不影響選舉結果。

對於驗票的結果,陳進丁的委任律師羅豐胤表示,尊重法官對驗票結果的認定,不過在驗票過程中,他們卻從選舉人名冊中發現多項選舉瑕疵。

他進一步指出,像是民眾領取選票時需用印,沒有用印的選票卻有開出來;此外,從民眾領取選票的簽名來看,有許多簽名的筆跡疑似同一個人所簽;還有他們也發現有2個票匭,彌封時有1個票匭沒有蓋騎縫章,另1個票匭有經過開封的狀況,這些都讓他們懷疑當中有人為操縱情形。

陳進丁則強調,由於選舉過程中發現許多瑕疵,他會再和律師及助選工作人員討論後,才會決定是否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