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康世儒曾任兩屆竹南鎮長,竹南鎮長補選回鍋競選又高票當選,二月一日發表竹南鎮公所人事,並展開其上任後的第一項調查,即針對前代理鎮長范陽添被投訴春節期間向寺廟前流動攤販不當收取清潔費的指控,展開調查。

竹南鎮公所人事大搬風,原課室主管回鍋居多,包括主任秘書羅學文留任。行政室主任何順禮、公園路燈管理所長翁金水、清潔隊長李傳生、托兒所所長陳雯甄、民政課代理課長涂淼宏均回鍋。

建設課長楊清良、農業課長張力仁互調,原社會課長王阿保、行政室主任范振隆皆調里幹事,原民政課長林宏寬調農業課課員,原機要秘書黃宏義代理社會課長。鎮長康世儒表示代理都是暫時的,俟真除後民政課長為劉榮清,原人事室主任出缺,由苗栗縣政派員遞補,社會課長為劉碧珠。

除了人事任命外,康世儒今天也收到后厝龍鳳宮流動攤販的投訴,指稱春節期間收取清潔費不盡合理。康世儒已派竹南鎮公所政風室主任陳采盈針對指控,調查有無圖利他人等違法事項。

對於流動攤販的投訴,前代理竹南鎮長范陽添同意當地龍鳳里辦公室辦理收取清潔費一事,目前為苗栗縣農業課長的范陽添則鄭重否認,他並指出,確實是先協調要求龍鳳里辦公室負責清潔環境及管理秩序,他熟知慣例都有收取清潔費,但是從未過問。

康世儒強調,正由竹南鎮公所政風室深入調查真相,一有結果就會公布真相,所以暫時不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