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建議民眾於春節期間相邀「走春」,親友團聚除了選擇聚餐方式外,也可以就近利用居家周圍環境,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腳踏車道等,從事戶外活動,增進親友互動又能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同時可達到聯絡感情的目的。

國健局提醒民眾在春節期間隨時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例如走路或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向親友拜年;就近至鄰近公園或近郊踏青健走等;另外家裡其實也可以是很好的運動場所,不受天候及時間限制,一邊與親友聊天,也可以一邊騎固定式腳踏車,或者仰臥起坐、抬腿及伏地挺身、伸展操、唱歌跳舞等,都是簡便可行的室內運動。

國健局表示,「健走」是走春最好的方式,既簡單又輕鬆,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的健走小口訣,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日行萬步,只要90分鐘,步行約6公里,就可以消耗約300大卡。

國健局所推薦的22縣市192條健走步道及運動場所,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肥胖防治資訊網](網址:www.obesity.bhp.gov.tw)→[快樂動] →[運動好所在]連結查詢。另過年期間如有任何運動、均衡飲食、或健康體重相關疑問,也歡迎撥打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免費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