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自1月26日(大年初四)在菁桐國小熱鬧的登場,並接連於1月28日(年初六)、2月4日(初十三)及2月6日(元宵節)舉辦3場不同主題的大型天燈晚會;同時,現場還贈送限量木質的天燈祈福御守,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平溪,藉由天燈許下龍年最美的心願!

今年以「夢想+1 希望無限」為活動的主軸,其中1月26日在菁桐國小將以「活力菁桐,希望升空」為主題,同時與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合作,邀請有「漫畫魔法師」之稱的哈雷叔叔,以象徵年輕人熱情與活力的動漫元素,設計具平溪意象的12呎大型動漫天燈;當天亦將邀請COSPLAY團體,一同施放12呎動漫彩繪天燈,歡迎民眾一起以動漫造型來共襄盛舉,展現動漫青春,夢想無限的活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另3場大型的天燈晚會,將分別於1月28日(年初六)在平溪國中、2月4日(初十三)、2月6日(元宵節)十分天燈廣場舉辦;4場總計將免費提供5800盞的天燈供民眾施放,活動每日亦將發送限量的木質天燈祈福御守,參加晚會現場猜燈謎的活動,還有機會得到LED天燈徽章,喜歡蒐集天燈紀念品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此外,每年平溪天燈節的活動,都會吸引眾多的人潮,為讓參與的民眾玩得開心與安全,也特別加強交通的管制與便民疏運,除1月26日沒有實施交通管制外,1月28日、2月4日及2月6日自石碇休息區、106縣道雙溪口開始,汽機車全面管制,管制時間從10時起至24時;為避免塞車掃興,新北市政府呼籲大家盡量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會場。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說,準備搭乘接駁公車的民眾,建議可至木柵動物園搭乘,收費方式為上車時投幣50元,石碇區及瑞芳區上車投幣30元,平溪區內上車投幣10元,下山則免收費;想要體驗唯一「平溪限定」的天燈文化,感受「千燈齊飛」帶來的幸福魅力嗎?那就絕對不要錯過「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詳細活動的資訊,請上活動網站http://tour.ntpc.gov.tw/2012skylantern/查詢。

「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4場主題活動現場,都將贈送限量木質的天燈祈福御守。圖片: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