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一早,馬英九總統先到台北保安宮上香,並在現場發送總統福袋,現場民眾大排長龍,隨後,馬英九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住處拜年,在總統大選期間,連戰登高一呼,呼籲選票集中,讓馬英九順利勝選連任,馬英九表示,此趟是為了感謝連戰在這段時間的協助,讓他順利連任;對於馬英九來訪,連戰則表示,希望國運昌隆,總統身體健康,並期盼國家能邁入「黃金十年」的新階段。

馬英九今天是在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的陪同下,前往台北一品大廈親自登門向連戰拜年,雙方密談約30分鐘。隨後,連戰親自送馬英九下樓搭車,馬英九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馬英九表示,他今天特別來向連戰夫婦拜年,並感謝他們在這段期間的協助。馬英九說:「我們過年都會看看我們的老長官,也是我們的老師,同時謝謝他(連戰)在這段時間給我們的協助,讓我們能夠順利連任。」

另外,媒體也詢問馬英九是否有請蕭萬長副總統向前總統李登輝問安?馬英九僅低調的表示「謝謝」,隨即驅車離開。

媒體也詢問連戰,馬英九是否有針對內閣人事向他請益?連戰則表示「沒有」。

馬英九接著前往新北市和台中市多座廟宇祈福參拜,並預定在傍晚左右到台中,登門向總統府前資政林洋港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