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竹南鎮長康世儒從竹南鎮民代表、苗栗縣議員、竹南鎮長至立委,一路順暢,尤其竹南鎮長選舉兩屆擊敗分別由苗栗縣長傅學鵬力挺的謝清泉,和本屆現任縣長劉政鴻全力支持的廖英利,確立他在竹南不可動搖的地位。此外,昨天卸任的代理竹南鎮長范陽添,更是神奇,不需要競選竹南鎮長就當過兩任竹南鎮長。五屆竹南鎮長由兩人分任,傳為政壇趣事。

康世儒此次回鍋選竹南鎮長,如意囊括七成票,更屬不易的是對手廖英利非但是國民黨提名,還獲得竹南鎮民代表13名中10人、加上超過三分之二里長的支持。

康世儒重作馮婦,對手想盡辦法欲予擊倒,地方政壇重量級人物如黃派代表人物陳金堯,以及曾任苗栗縣議員近四十年的鄭輝煌等人出面力挺廖英利與其對抗。康世儒只有竹南鎮共25里各里問政說明會,便讓大軍壓境的廖英利潰不成軍。

與三年前擊敗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陳鸞英雷同,已是全國響釘噹人物,連電視知名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選前應聽眾詢問稱竹南鎮可能把國民黨翻盤,果然一語成真,此次回鍋極有可能再任兩屆竹南鎮長,等瑜出任四屆竹南鎮長,將破竹南鎮記錄。

此外,昨天卸任的代理竹南鎮長范陽添,不需要競選竹南鎮長就當了兩任竹南鎮長,主要是因為本屆竹南鎮長謝清泉病故,因此范揚添繼三年前康世儒選上立法委員的竹南鎮長懸缺而代理竹南鎮長九個月;詎料謝清泉任一年八個月竹南鎮長病故,因為任期尚餘一半的二年以上必須補選,依據選舉罷免法須三個月內補選,甚獲劉政鴻縣長賞識的范陽添再度代理竹南鎮長,昨天康世儒上任兩人辦理交接,范陽添無須競選就能當兩任竹南鎮長,讓地方政壇人士傳為趣談。

范陽添與康世儒都是民國五十三年次,同樣吉星高照,所不同的是康世儒有竹南鎮民的選票支持,近二十年問政攻無不克;范陽添則有劉政鴻縣長的欣賞,係退除役官兵軍職轉任公職,仕途水漲船高,昨天他卸下代理竹南鎮長之後,仍回任苗栗縣政府一級主管農業處長。康世儒與范陽添官場得意,兩人出任五屆竹南鎮長,成為苗栗縣政壇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