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18)日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卸任後,將成立辦公室,繼續貢獻心力給這塊土地。而蔡英文將從1月27日(初五)開始謝票行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自掏腰包,在台北市海霸王餐廳宴請黨工幹部,席開50多桌。她致詞時透露,從小到大常陪父親在此宴客,父親選的是2000元的桌菜,今天她為表達感謝之意,衝破父親的上限。

蔡英文向幹部感謝說,選戰結果,很多基本面的障礙無法克服,但這次選戰所展現的意志力與熱情,遠超過先前幾次總統大選,「很可惜沒衝過去,但不表示不成功」。

蔡英文表示,雖然民進黨沒有執政,大家不要放棄,台灣很多結構性障礙及長期性問題,要一起面對,選舉兩軍對壘有藍綠,選舉結束就不是兩軍對壘,而是大家共同對這個社會的責任。

她說,將來會維持一個辦公室,有空的話,歡迎大家來喝茶,她呼籲「不要把好不容易累積的東西放棄掉了」;選舉很多群眾場讓她感受到,人民的期待很深,「不要讓這個社會失望,也不要讓這個社會絕望,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蔡英文說,「這只是我們共同承擔的開始,不是結束,而且是剛開始而已」,所以今天吃飽飯,回去睡完午覺,「我們要重新開始」。

會後陳其邁轉述,蔡英文成立辦公室,將會結合過去與她一起研擬十年政綱、政策的學者專家,繼續貢獻心力給這塊土地。據了解,蔡英文辦公室的地點擬選在原來台北市長安東路的總統競選辦公室,只是規模略為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