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RFA)今(17)日報導,中國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在15日晚間,又遭到中國當局傳喚,至於理由則是「涉嫌攻擊攝影鏡頭」;不過艾未未本人則表示是誤會一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艾未未16日在自己的微博(微網誌)上表示,他在周日(15日)晚間因「涉嫌攻擊攝影鏡頭」,被北京朝陽區的南皋派出所傳喚。

許多網友在看到此消息後,立即熱烈討論,而一名名為「屠夫」的中國維權人士就表示,中國當局為了監視艾未未的一舉一動,因此在他的工作室及家門口都設置了攝影機,而艾未未及其支持者對於中國政府此種侵犯人民基本權利的做法,都感到相當不滿。

這名「屠夫」並針對此次派出所所指「涉嫌攻擊攝影鏡頭」的理由,發表了看法,他說,「我分析有兩種,一是艾未未在鏡頭前面搞些小動作,也可能有別人看不慣的,可能針對攝像頭做一些破壞、挑釁的動作。我每次去那邊看到都想將它拿掉。」

不過相較於網友的熱烈討論,艾未未本人則在電話中表示,這只是誤會一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