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5)日建議,馬英九應該效法鄧小平,摸石頭過河,就是「先做了」,錯了再改,邊做邊改,訂個目標全力達成。他同時也建議,政治要替經濟服務,台灣應該走到這個時代。

他也提醒馬總統,政治人物選舉的時候要像政治家;選完要像企業家,把政府辦得更有效率;兩岸談判要像經濟學家;做決定要像軍事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2012快樂天堂慈善嘉年華」活動,和媒體聊天時表示,作以上表示。

郭台銘說,總統大選結束,對於台灣的未來,相信很多人都對總統提出建議。但是建議那麼多,「總統頭都聽昏了」,應該是先做了,做錯可以再改。他說,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就是秉持這種「先做了」,才造成中國大陸改革開放。

郭台銘說,現在大家期望改革經濟,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馬總統可以效法這種「先做了」,邊做邊改,摸石頭過河,只要目標對了,訂個目標全力達成。他建議,政治要替經濟服務,台灣應該走到這個時代。

對於馬總統常常被罵,郭台銘不平的說,「全世界有哪個領導人像馬總統寬宏大量,能忍受有人從早上罵到晚上」,「要我老早就翻桌子」。

郭台銘也說,總統選舉前,美僑商會要兩位總統候選人去說明,他很不以為然,憑什麼商會要總統候選人去說明。他忍不住拍桌表示,美僑商會「憑什麼稱呼馬英九先生,而不是馬總統」。

他說,連總統都不稱呼,「我看了就不舒服」,還有稱呼馬英九博士的,「要是我,翻桌子就走人」,美國人是做台灣生意的,還要求東、要求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