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各1席的立委席次,分別在多人歷經激烈競爭後,各自由民進黨籍陳歐珀、國民黨籍王廷升、及民進黨籍劉櫂豪順利取得宜蘭、花蓮、台東這三個地區的立委席次。

宜蘭縣過去為綠營票倉,民進黨以往都能拿下過半的選票,雖然今年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之子陳仁杰,指責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在06年參選宜蘭市長時,未能承擔起陳定南被抹黑的責任,大大衝擊了陳的聲望,不過陳歐珀還是在宜蘭民眾的支持之下,以9千多票的差距,贏過對手林建榮,順利取得僅1席的宜蘭縣立委席次。

花蓮縣部分,則是上演藍軍內鬥的戲碼,同屬泛藍陣營的張智超在花蓮縣長傅崑萁的支持之下,全力將矛頭指向對手王廷升;同時,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賴坤成更發動攻勢,指王涉嫌花錢請樁腳,並違反了《選罷法》;雖然在賴坤成及張智超的夾擊之下,王廷升看似無望,不過在泛藍陣營及中間選民的支持之下,王廷升還是以5萬7557、44%的得票率完勝,取得花蓮縣1席的立委席次。

至於台東縣的戰況,民進黨籍的劉櫂豪則在2名泛藍立委的內鬨,及其他2名無黨籍候選人的圍剿之下,順利以41%的高得票率大敗無黨籍的吳俊立和國民黨籍的饒慶鈴,正式當選台東縣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