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選前之夜「大聲讚出來,台灣亮起來」從高雄場、台中場到台北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今(13)晚連袂出席,連續3場造勢晚會都各別催出近10萬的藍營支持者到場,馬英九表示,投這一票是給台灣一個機會,第1是不要貪腐政權,而要能幹清廉政府的機會;第2是不要族群撕裂,要公平正義、照顧弱勢的機會;第3則是兩岸和平發展、安全平安幸福的機會。馬還向大家保證「第二任結束,會在台灣終老,和大家一起打拼。」最後兩人以4個90度鞠躬回應支持者的熱情,直到凱道散場,仍有不少人不捨離去,高呼「馬英九凍蒜」。

馬英九伉儷傍晚首先現身高雄的選前之夜,約有10萬藍軍支持者出席在夢時代廣場舉行的活動,馬英九表示,過去3年多,政府找回了清廉,「比起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的貪污腐敗,無論是總統還是第一夫人,還是政務官都因為貪污被起訴和坐牢,是台灣歷史上非常令人羞愧的一頁,絕對不能再發生!」馬英九並以蔡英文的「台灣共識」為例,認為她到現在為止都說不清楚,顯示「蔡英文還沒準備好!不需要再等她了!」

馬英九呼籲「泛藍大團結,集中選票!」由於高雄有港都之稱,主辦單位還特別打造了一艘船推上舞台,邀請馬英九上船,作為舵手穩健掌舵,引領台灣迎向最好的未來,現場群眾群搖旗吶喊,南台灣的藍營氣勢,在這場晚會的引領下,帶上最高峰。

之後,馬英九和周美青隨即趕往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選前之夜,馬英九緊緊牽著周美青的手走上舞台,現場約8萬名群眾站起來揮舞手中的小旗子,高呼「馬英九凍蒜」、「周美青加油」,長久受腰傷所苦的酷酷嫂則以3個深深的90度鞠躬回應滿場支持者的熱情。

馬英九在致詞時則質疑蔡英文「遇到利益,不懂迴避;遇到質疑,拼命逃避」,馬英九說,這一票投下去,不是個人的榮華富貴,而是投票給台灣平安、幸福的未來,投票給馬英九,就是投給台灣的未來。

晚上8點15分,馬英九、周美青、吳敦義在台中與台北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高雄的蕭萬長副總統、王金平院長連線,進行點亮台灣的儀式,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隨後馬英九約於8點40分和周美青離開台中,趕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現場,吳敦義則留守台中。

今晚凱道塞滿了馬吳支持者,人潮漫延過景福門到仁愛路與信義路上,馬英九伉儷約在晚間9點40分現身,全場有8萬名民眾起立搖旗吶喊,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現在台灣面臨的挑戰有經濟、廉能、兩岸與國際3方面。

在經濟方面,台灣已受到歐債風暴影響,台灣要讓有經驗、有能力的國民黨繼續執政,才有辦法度過歐債風暴危機。在廉能方面,馬英九說,民進黨常說國民黨老是擺脫不了陳水扁前總統的陰影,但馬英九指出,「不是我們不願意走出來,而是那段時間政府貪腐的嚴重在台灣歷史罕見,這樣的情況絕對不能再發生。」談到兩岸與國際,馬英九重申自己的兩岸政策非常清楚,但蔡英文所說的台灣共識,講了半年還是講不清楚內容,本來昨天有國際記者會讓蔡英文有機會說清楚,但蔡英文又迴避掉了,顯然她還沒有準備好。

馬英九還提到不久前李登輝前總統發表要給台灣一個機會的公開信,他表示非常贊成給台灣一個機會,但問題的關鍵是要給台灣甚麼樣的機會、如何給台灣機會。馬英九進一步指出,這個政府不需要每件事情萬能,但要創造一個機會和環境,讓所有人、尤其是要讓年輕人能自由盡情揮灑,實現台灣夢;這個政府不會推動烽火外交、製造敵人,而是會透過各種管道,讓台灣人民拿護照到全世界走透透,讓每個台灣人都感覺走路有風;這個政府會把照顧弱勢當作最重要事情,會把經濟成長果實能讓所有國民分享,重視社會福利,這才是我們要的政府。

最後,馬英九感性地說,他住在台灣已經超過55年,他和大家一樣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他的心早就跟台灣綁在一起。他表示,在他第2屆任期結束後,將會在台灣終老,永遠和台灣人民一起打拼。讓台灣在全世界受到尊重,這就是他的台灣夢。

凱道的造勢晚會最後在馬英九致詞完之後,與周美青手牽手向台下支持群眾90度鞠躬4次,感謝大家的相挺,於晚間10點宣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