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13)日在中國北京三里屯專賣店開賣iPhone4S手機,由於延遲開門,等候多時的民眾和店員發生爭執,進而向店門投擲雞蛋。蘋果稍後宣佈,北京與上海五家專賣店停售所有iPhone產品。

報導說,數千名民眾今天凌晨就在蘋果的北京三里屯專賣店外,排隊等著購買iPhone4S,結果專賣店未能如期早上7時及時開門,等了一整夜的民眾開始向店門投擲雞蛋。

專賣店稍後宣佈,不會在三里屯發售有關手機。店外民眾更是大叫「開門」、「騙子」。警方隨即被調派到專賣店支援,才控制了場面。

蘋果在北京三里屯專賣店的公告說:「由於在三里屯聚集的大量人群,以及為確保我們的顧客和員工的安全,很遺憾三里屯店無法營業。」公告並說「iPhone 暫時不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進行銷售。」

外電引述當地媒體的報導說,其他位於北京及上海的蘋果專賣店沒有發生意外,例如,同在北京西單大悅城,iPhone4S在開售一個小時後就全部賣完。

不過,民眾受訪時抱怨蘋果的服務態度。上海的顧客說,他們有人12日一早就來了,排隊超過24小時,過程中無從得知店家任何訊息,開賣沒多久就說沒貨了。

北京三里屯事件後,BBC取得蘋果公司中國發言人的聲明。聲明中說,為確保顧客與員工安全,他們將在北京與上海王5家蘋果專賣店暫時停售所有iPhone產品,顧客仍可透過其網站或其他認可經銷途徑購買iPhone。(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