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去年起進行田寮惡地形景觀整建,市長陳菊今(12)日上午親自為新落成的「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剪綵揭牌。她表示,月世界是高雄珍貴的觀光資產,後續將連結燕巢與大小崗山,打造國家級地景公園,歡迎民眾年節假期闔家同遊,體驗世界罕見的地形地貌。

田寮區月世界以特殊泥岩惡地質聞名,高雄市政府為整頓獨特的月世界風貌,自去年9月起實施大高雄月世界觀光亮點設施整建計畫,包括設立遊客解說中心、觀光步道整建、改善照明、綠美化等配套措施,要將月世界打造為國家級風景區。

第一期整建工程已於農曆春節前陸續完工,高雄市長陳菊偕同觀光局長陳盛山、工務局長楊明州及多位地方代表共同為「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剪綵揭牌,並沿景觀步道漫步,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陳菊表示,田寮月世界擁有世上罕見的地形地貌,是大高雄珍貴的觀光資產,去年投入2500萬元經費進行第一期整建後,整體環境改善很多,後續將再挹注4,000萬元連結周邊燕巢與大小崗山,打造完善的地景公園。

陳菊指出,月世界的泥岩惡地形深受日本觀光客喜愛,也非常適合作為學習自然地質的戶外教室,目前解說中心有十幾位退休校長擔任種子解說員,具備良好的素質與熱誠,歡迎民眾於春節連假期間闔家同遊,欣賞難得一見的惡地景觀。

田寮月世界日月禪寺旁自即日起至15日舉辦「漫步月球不是夢」活動,遊客可品嚐田寮地區著名的龍眼蜂蜜、鳳梨醬,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土雞美食,現場亦展示月世界攝影競賽得獎的精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