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等媒體今(11)日引述日本新聞網的報導說,日本行政改革大臣、台裔蓮舫,去年11月被週刊踢爆與一名不動產公司社長搞婚外情,可能會在13日的內閣改組時被免職。

蓮舫被揭發有婚外情後,雖然承認任與這位曾因吸毒遭逮捕的不動產公司社長有交往,但否認是婚外情;但這件事情經媒體報導後,她不僅在國會上遭到在野黨議員的追究,多少也損害了她的良好形象。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計劃在本月13日進行內閣改造,日本新聞網聲稱得到可靠消息說,蓮舫的行政改革大臣職務將會被免除。

今年44歲的蓮舫,出生在東京,高中時候加入日本籍。大學畢業後成為電視台的新聞主播,後辭職到北京大學留學,與日本人丈夫生下了雙胞胎女兒。

從北京回日本後,憑藉極高的知名度和出色的口才,當選為參議院議員。2010年在菅直人內閣中擔任行政改革大臣,野田內閣中留任。

總統府前祕書長陳唐山也與她有親戚關係,蓮舫要叫陳唐山「舅舅」。蓮舫父親謝哲信是台灣人,1959年底舉家移民日本,並在日本成家立業。蓮舫母親是日本人,謝哲信從事貿易工作,將台灣香蕉銷到日本。

蓮舫曾笑稱她吃台灣水果長大,最喜歡的還是台灣香蕉。(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