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馬英九總統今(10)日以《找回台灣失去的清廉》一文,PO在臉書上,文中指出,無論是228事件、白色恐怖以及前總統陳水扁團隊的貪腐等,都是臺灣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對於當時執政者所犯的錯誤,「我選擇面對與承擔,蔡主席卻選擇逃避與推卸,這就是我和蔡英文主席最大的不同」。馬英九還說,蔡英文當了3年多的民進黨主席,果然還是被民進黨改變了。

馬英九並在文中重批扁政府時期,他指出,2000年5月20日陳水扁總統就職,但不到3天後,當時副秘書長陳哲男就要求會計處的一位專員為他設立個人帳戶,開始炒作股票,時間長達4年;無獨有偶,以前稱為「玉山官邸」的「中興寓所」,當時政商名流穿梭其間,成為密商二次金改、收受政治獻金的中心。

馬英九表示,部長級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居然動用公務員在辦公室長期炒股,第一夫人居然介入金融決策與人事並收受業者獻金,真是駭人聽聞!「這幾年,我有時在書房靜思,真有一種做夢的感覺。這麼荒誕的事,居然曾經發生在我的辦公室與我的職務寓所!」他也重批「上樑不正下樑歪」,這也就是為什麼民進黨執政的8年,除了陳水扁和他的夫人外,民進黨還有20位政務官涉嫌貪瀆被起訴、被判刑,有的現在已經坐牢了。

馬英九還強調,自己對陳水扁並沒有情結,但歷史就是歷史,歷史上所犯的錯誤也許可以原諒,但歷史的教訓絕不能遺忘,否則犯錯的歷史就可能重演。令人遺憾的是,對於民進黨過去的貪腐問題,蔡英文一直沒有表態切割、一直沒有表示歉意,也從不關心政府清廉問題。馬英九說,直到今年元月6日第3次政見發表會中,蔡英文才表示,未來「要將清廉當作習慣」。

馬英九還要大家想一想,比一比,蔡英文最近的作風,是不是似曾相識?是不是像極了當年的陳水扁?蔡英文當了3年多的民進黨主席,果然還是被民進黨改變了。

馬英九說,自己10多年來,常常為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時代向受難者、家屬與人民道歉,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既然從政,就必須概括承受同一個政府與政黨過去所犯的錯誤,不能迴避。」其次是,不論是228或白色恐怖,未來都絕對不容許重演,因此政府有義務時時提醒官員必須保障人權、廉潔自持、親民愛民。

馬英九表示,台灣已經改變了,一定要找回台灣失去的清廉,因為台灣必須繼續向上提升,不能向下沈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