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凸顯全民反賄選、捉賄選、抓鬼,以嚇阻賄選的行徑,民進黨新北市第4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林濁水,今(3)日揭同新北市議員陳科名、賴秋媚、何淑峰及陳文治召開官將首「抓鬼」反賄記者會; 希望藉由撼人的官將首陣頭,表演「驅魔抓鬼」的儀式,以端正不良選風。

 

林濁水強調,從2008年迄今,因買票遭檢察官起訴、法官判刑的情形愈來愈多,且有40多人遭起訴,但仍無法有效遏止選舉買票的陋習,其實有些地區的檢察官很認真查賄,但有些地區連社區民眾都知道賄選的行情與方式,但只有檢察官與警方不知道有賄選的情形;民眾支持反賄選的最佳方式,就是讓賄選者發出去的錢沒有代價或發不出去,否則只會讓賄選者花越多錢卻能越有錢,為了新莊的建設更完善、稅金不要被吃掉,鄉親一定要堅決反賄選!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何淑峰呼籲,新莊區民眾要共同維護新莊選風的乾淨,如發現有賄選買票之嫌,一定要勇於檢舉,以嚇阻買票的行為;新北市議員陳文治指出,目前傳聞賄選的行情為前民代30萬、里長20萬、鄰長3000元及一般的選民1000元,尤其民進黨在新莊中港區、頭前區的票倉,賄選行情的價碼將更高,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買票的情形,趕緊向相關單位或立委候選人林濁水的競選總部檢舉。

隨後,林濁水在陳科名、賴秋媚、何淑峰及陳文治議員的見證下,敲響「反賄勝選」的大鑼,眾人並齊喊「拒絕買票選人才」、「咱的命運自安排」及「發展新莊好將來」的口號,宣示反賄選的決心;林濁水競總表示,選舉很神聖,宗廟文化也很神聖,因此,事先請教過地方耆老,得知未經開光儀式的官將首是屬表演性質,只要心存恭敬,過程不嘻鬧,就沒有不敬的問題,且若藉今日的記者會達到反賄選的嚇止效果,絕對是眾神所樂見!

民進黨新北市第4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林濁水3日召開官將首「抓鬼」反賄的記者會,希望藉由撼人的官將首陣頭,端正不良選風。圖片: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