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今(29)日進行試營運,首日吸引數萬人的嚐鮮人潮,單日的業績則突破1億元,達成年營業額60億的目標不成問題;不過,大遠百的停車場一位難求,加上車輛停等的因素,不但造成新北市府政府周遭局部的車潮,甚至部分民眾為圖一時的便利,任意跨越馬路的情形屢見不鮮。

板橋大遠百今日璀璨登場,上午11點的營業前即吸引數千位民眾排隊,甚至民眾為搶購獨家特惠組的化妝品,發生推擠的情形外,限量1600的來店禮,不到12點即兌換一空;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規劃科長蘇先知說,對於行人任意跨越新站路的違規情形,警察局也立即佈設交通錐等設施,並由員警與保全人員加強勸導,違規的行人已大幅減少。

蘇先知也呼籲民眾,新板特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完善,堪稱方便,包括現有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及公車與長途客運的轉運站,加上大遠百內部的停車位有限,預期週末假期將吸引更多的人潮及車潮,因此希望市民多多使用大眾運輸的系統來新板特區休閒旅遊。

此外,為降低塞車的情形,大遠百也三線免費的接駁車、新站路設置臨時接駁車站位與計程車排班區、付費增派義交指揮疏導交通、派遣保全與工讀生導引替代停車停車場。

圖說,部分民眾為圖一時的便利,任意跨越馬路的情形屢見不鮮。(記者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