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號次抽籤底定,各政黨紛紛卯起來宣傳,希望選民將不分區選票投給自己。登記號次8號的綠黨今(22)日上午就在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記者會,批評藍綠兩大黨對環境都不友善,並拿出過去綠黨關注過的核四、國光石化、松菸巨蛋、蘭嶼核廢料等議題,希望選民將政黨票投給綠黨,讓綠黨進入國會守護台灣環境。他們高喊口號:「政府向環境宣戰,綠黨向政府宣戰!」

綠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王鐘銘表示,當年底選戰的焦點都在總統選舉時,其實立委選舉的政黨票(不分區)更是關鍵,呼籲大家讓綠黨進入國會為台灣的環境努力。他並拿出憤怒鳥玩偶,將象徵開發的紙製模型水泥塊打翻,代表綠黨向財團、政府宣戰的決心。

綠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來自蘭嶼的希婻‧瑪飛洑表示,蘭嶼達悟族人深受核廢料之苦,最近又有核廢料外洩的事件,不住蘭嶼的人可能很難想像蘭嶼人的恐懼。她強調,希望社會能看見達悟人拒絕核廢料的心聲,也期待大家能把政黨票投給綠黨,讓她有機會在國會中替原住民發聲、替環境發聲。

綠黨彰化縣立委候選人施月英表示,她最近收到環保署將召開「中科四期放流水專家會議」,預計過年前就會召開,這將嚴重衝擊沿線鄉鎮的環境,令環保人士憂心。她說,國民黨只願承諾「不在彰化」蓋石化廠,卻不敢承諾「不在台灣」蓋,可見其思維對環境毫無感覺。

綠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潘翰聲指出,台灣不只鄉村遭財團破壞,連都市都被政府和財團霸凌,例如台北市就有松菸大巨蛋及台鐵松山機廠的BOT,新北市則有土城彈藥庫的開發案等,政府這幾年出售的國有土地高達3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所以亟需一個關心環境的政黨在國會中監督。

影片說明:綠黨拿出憤怒鳥玩偶,將象徵開發的紙製模型水泥塊打翻,代表綠黨向財團、政府宣戰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