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16)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拍攝過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的知名好萊塢影星克里斯汀.貝爾在15日前往山東臨沂,試圖和遭軟禁的中國盲人異議律師陳光誠會面,結果遭遇中共阻擋。

據CNN報導指出,克里斯汀.貝爾在中國宣傳主演的《金陵十三釵》(The Flowers of War)期間,到山東臨沂東師古村探望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途中,遭到中共攔截。從CNN發布的影像顯示,克里斯汀.貝爾和攝影隊抵達山東臨沂市時,經過一個檢查站時,被4名警衛攔截,隨後,更有數十名穿著類似軍服的人包圍他們,期間更有人向攝影鏡頭揮拳。最後,克里斯汀.貝爾等人只好乘車離開,未能順利和陳光誠碰面。

CNN指出,克里斯汀.貝爾的舉動可能會引發中國當局不滿,網路上更傳言指稱,中國當局已經下令要封殺這部電影。「金陵十三釵」這部電影由張藝謀導演,最近剛宣布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被中國寄予好票房的期望。

中共阻擋民眾探視陳光誠的新聞不斷,除了阻擋各國記者會見陳光誠外,今年11月12日陳光城40歲生日時也曾發生過,某些想替陳光誠祝壽的民眾,在接近臨沂市時,就被特警以「正進行全國大搜查」為名攔截不讓通行,但其他車輛都可以通過。這些訪客中更有13人被警方拘留,部分被強行帶往當地派出所,其餘的人則被迫扣留在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