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警政署最近查得兇,但4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仍然讓賭性堅強的台灣賭客瘋狂,早有人紛紛打探下注的行情,因為根據過去的經驗,賭盤開出的票數,往往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無庸置疑地,下賭注能贏得最多籌碼的,當然愈是吸引人;離2012年總統大選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最近的賭盤卻異常的安靜,而賭客也發現根本找不到有勝算的賭局,由於雙英支持度的持續接近,中南部已傳出只開PK的賭盤,還有人私下打賭,過去馬英九讓票的局面,已經扭轉為小英讓票了。

2008年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馬英九以橫掃千軍之姿大勝民進黨的謝長廷,因此馬英九再度尋求連任,根據長期觀察台灣選舉賭盤的人士指出,在半年前,地下賭盤曾經開出馬英九讓50至60萬票的賭盤,但情勢在蔡英文的台一線造勢活動後開始改變,南部地區從馬英九讓50萬票縮小到讓35萬票,直到三隻小豬風潮後,更是急速縮短雙英間的差距,每一次的新聞事件都足以影響賭盤能否成局或是組頭急著封盤。

在幾次媒體及政黨的民調中都顯現,雙英支持者已相差不到3%,連帶地讓地下組頭縮手,改採觀望的態度,雖然小英在三隻小豬風潮占了上風,但民進黨因柿子風波處理的不夠明快,讓小英後來居上的優勢,又減少了幾分。雖然台灣沿海鄉鎮地區目前還傳出有馬英九讓25萬票的賭盤傳言,不過,消息人士透露,這種賭盤是只聞樓梯響,因為聽得到卻簽不到。

由於組頭主要的利潤來自於收取賭盤的手續費,但若一方的聲勢驚人,下注率就高,反觀另一方無人或少人押注,在賭金不平衡的情況下莊家也無法成局,因此還傳出,目前馬英九讓25萬票的賭盤,只能賭馬英九贏,如果要下注蔡英文贏,就只賭PK盤,當然賭宋楚瑜贏的賠率最高,只可惜,很多組頭幾乎都不開「宋楚瑜」這個選項。

總統大選往往是牽一髮動全身,有可能造成寒蟬效應,也有可能逆轉國家情勢,過去幾次選舉翻盤的經驗來看,台灣選民的智慧並不高,在選舉前一星期,一點兒風吹草動,就可能翻盤,也難怪地下組頭在開賭盤時也小心翼翼,尤其還有中國這個不安定的因子,無論是用金錢攻勢,或動用台商的投票部隊,都足以影響最後的選舉結果。

熟悉選舉賭盤內情的人士表示,依目前情勢,因總統選舉結果較難判斷,因此坊間開始出現區域立委的各式賭盤,有以藍綠總席次來對賭的,也有以部分縣市的藍綠席次來下注,畢竟,小規模的選舉,除了買票外,多數還在能控制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