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會(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最近公布一份研究發現,指出媽媽們做點兼職工作會比全職工作或完全不工作還要快樂。

美國北卡大學綠波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學教授布樂(Cheryl Buehler)以及他的同事歐布里安(Marion O’Brien)對1千3百位媽媽們進行訪談後,得到以下的研究發現:

--有兼職工作或全職工作的媽媽們,比沒有出去工作的媽媽們身體健康,而且也比較少憂鬱症的病徵;

--有兼職工作的媽媽們參與孩子學校活動的程度與沒有出去工作的媽媽們一樣,比全職工作的媽媽們多;

--有兼職工作的媽媽們比沒有出去工作的媽媽們和全職工作的媽媽們可以給孩子們更多的學習機會。

兩位學者指出,有在工作的媽媽們比較能夠得到支持和資源。媽媽們在孩子還嬰幼兒時比較容易感到被孤立,育兒相關的壓力也比大孩子的媽媽們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