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總醫院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簡單的手部衛生清潔是減少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病人抗藥性,及加強病人安全的根本措施;因此,民眾應該強化手部衛生的健康意識,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生活習慣,才能預防與遠離病菌。

為加強手部的衛生教育,及宣導正確的洗手觀念,三軍總醫院今(11)日上午於內湖院區的正子中心廣場,舉辦「迎向101病人安全零感染」手部衛生宣導的活動,並邀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三軍總醫院長孫光煥,一起與民眾宣導手部衛生的觀念;同時活動上,也以三軍總醫院的院徽啟動洗手五時機運轉方式,宣示三軍總醫院推廣手部衛生的決心,並希望透過醫院衛教深入社區的民眾,以幫助家屬提升「勤洗手,護健康」的理念。

三軍總醫院長孫光煥說,活動延續建國百年手部衛生宣導的成效,朝向民國101年醫療零感染的方向規劃,期望有效帶動社區人潮的參與,加強病人、家屬及醫療服務人員,對病人安全的了解與重視,提昇良好的醫病關係,進而達到減少醫療資源耗用,保障病人與醫療人員的安全;希冀落實預防醫療照護相關的感染措施,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將病人安全文化的觀念,深植於每個社會大眾心中,進而使手部衛生的正確觀念,在每個家庭拓展開來,共同打造零感染的美好家園。

活動現場還以靜態的方式,展現三軍總醫院手部衛生示範中心執行的成果,希望將手部衛生的觀念宣導給民眾,帶領大家共同邁向民國101年病人安全零感染的目標;三軍總醫院更特別安排「百人健康手護牆活動」,募集民眾於「手護牆」蓋上自己的手印,一同響應手部衛生的習慣,讓整個推廣教育的活動能更務實與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