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陳盈助是好人或壞人,或柿子一斤2元風波,今(3)的總統電視辯論再度交鋒。馬英九表示,這都是民進黨打口水戰,他當然要澄清,蔡英文也該說明陳盈助到底是不是好人。蔡英文則在就柿子問題說,的確有一斤兩元,卻看不到總統解決產銷失衡問題;而宋楚瑜則說,當選後一定會調查陳盈助問題,不能讓賭盤決定台灣的未來。

馬英九強調,陳盈助或柿子一斤兩元問題都是民進黨挑起來的,當天的行程他也公開,「不能說我打口水戰,我當然要澄清」;至於陳盈助是不是好人,「蔡主席更清楚」。他強調,選前應該簽訂不要打口水公約。

不過,隨後發言的蔡英文則說,馬英九承認見了陳盈助兩次,就有義務要說清楚。而柿子的確有一斤兩元,總統應該要告訴人民要怎麼處理產銷失衡問題,但卻看不到解決的方案。

柿子問題,蔡英文說,文宣上或許有比較強勢就是要凸顯這問題。她的道歉是讓事情回歸本質,而不是事情有錯到那麼嚴重。

而宋楚瑜則針對陳盈助議題說,馬總統以總統身份見不應該見的人是失格;但如果有賭盤操作,是非常嚴肅問題,他當選後一定要進行瞭解,不能讓賭盤決定台灣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