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日)晚表示,當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台灣加油讚」副執行總幹事羅智強晚間回應,蔡英文至今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卻拋出要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的想法,根本是一廂情願。

蔡英文表示,明年1月14日贏得勝選之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的管道進行多方面的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的理解與互信,並且為執政之後兩岸的正式協商鋪路。只要雙方都願意秉持務實的態度,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的選項,兩岸之間什麼都可以談。

羅智強批評,一直以來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都顯得非常「空洞」,東拼西湊、一變再變,大概連她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的兩岸政策到底主張為何?

羅智強指出,蔡英文拋出「兩岸對話工作小組」,要讓兩岸好好對話,那為何民進黨執政8年時不做?蔡英文也曾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4年,為何不做?如果前述狀況都做不到,憑什麼讓人民相信她選上總總統就「忽然」做得到?

羅智強表示,反觀馬總統上任不過3年半,兩岸已簽署16項平等互利協議。如果蔡英文打算延續,那沒有必要等他選後才設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直接讓馬總統連任會更快。她強調,蔡英文至今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卻說要設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實在是一廂情願。

羅智強強調,蔡英文政策反覆的例子已經不勝枚舉,像是曾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現在卻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罵別人的兩岸和平協議危險躁進,自己提的兩岸和平協議卻沒問題。他痛批,蔡英文如果連一致性都無法做到,如何讓人相信選後她能當一個,信念堅定、方向明確的國家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