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 Death、Jobs、 App…,哪一個是最能代表今年的英語單字?由多益情報誌主辦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邀請民眾上網投票,選出心目中最能代表2011年的英語單字。目前最受網友青睞的,是和智慧型手機使用相關的「App」。

由多益情報誌主辦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匯集許多名人意見,主持人陶晶瑩選出了「Hold」,希望大家在低迷的經濟中能繼續「撐」下去。電視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及節目來賓、文史工作者謝哲青,則分別選出了「Slump」與 「Anxiety」,對世界充滿不安的2011年表達「衰退」及「憂慮」,也希望不好的事止於今年,讓2012年有個向上的開始。

今年也是許多對世界有貢獻者相繼過世的一年,宅神朱學恆以「Death」來表達籠罩在死亡迷霧中的2011年。同樣是悼念偉大開創者,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選出「Jobs」,除了意味著前蘋果執行長賈柏斯的離去,也代表全世界的人都對工作的不穩定感到擔憂。

目前為止,最受網友喜愛的英語單字為「App」,反應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使民眾對App的需求倍增。

對於2011年,你有什麼感覺?哪個單字最能表達你心目中2011年的想法?多益情報誌邀請大家上網投票,選出最具代表性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活動時間為即日起至12月7日,參與活動還有機會獲得iPad2、AEE黑爵士動態攝影機等大獎。活動網址為http://www.toeicok.com.tw/2011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