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影射蔡英文「捏造」探視已逝黨員林龍成事件,又生風波。在昨天上午林龍成遺孀召開記者會譴責後,陳明義反擊說,蔡陣營探病時不斷取景、消費往生者,必遭報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30)日轉述家屬談話說,這又是在家屬傷口上撒鹽酸,真是沒有人性的政治人物。

在民進黨花蓮黨員林龍成遺孀沈淑惠昨天上午開完記者會要求陳明義到靈前道歉後,陳明義反而在臉書發文指出,「您們對於臨終的病友,不斷的取景拍照,還要現場親友讓開並協助奉上三隻小豬,以便攝影機能取得最好角度,讓蔡英文手捧小豬的身段入鏡,瞬間快門聲此起彼落如此畫面,令人不寒而慄!」「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還將影片po上網,人性何在?仙逝者何辜?為了做一則假新聞而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必遭報應!」他還補上一句,「我的堅持是非「黨」都擋不住!」

令人意外的,陳明義昨天也把這段臉書留言以「私訊」方式傳到花蓮縣議員劉曉玫的臉書。因此,劉曉玫再度把這段私訊轉po出來說:「請各位評評理,到現在還不知悔改,不願認錯!大放厥詞,倒果為因~!」

劉曉玫說,當時拍攝影片的就是林龍成唯一的弟弟林龍興拍攝的。自從陳明義po出這個訊息後,林龍興就一直很自責,從上午到現在(下午4點)都還在哭、哭了7、8個小時。

劉曉玫說,當時蔡英文主席來時,家屬因為都沒有帶相機,想說要給林龍成留下生前最後影像,林龍興才去跟安寧病房借DV(錄影機),由於不熟悉如何操作,畫面中間才會留下英文字母等。

而所謂「要現場親友讓開…以便取得最好角度」的說法,劉曉玫說,這個親友是劉曉玫的妹妹,而拍攝者是林龍興,也因為他們都是熟人,所以才叫得出她妹妹的名字。現場根本就沒有記者在。

發言人康裕成也痛批,陳明義不致歉也就罷了,居然還說出這樣的話,「沒有人性」,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要出來道歉。陳明義還說今天要去靈前致意,沒去就罷,還說這些話。她轉述家屬的說法表示,如此的戲弄家屬,根本就是在傷口撒鹽酸。

康裕成說,喪家在籌辦喪事過程中,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還不斷出言污辱、抹黑喪家,真是沒有人性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