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以影射方式質疑蔡英文日前探視臨終黨員的事情是「捏造的」說法,已過世的民進黨花蓮黨員林龍成夫人沈淑惠今(29)日哽咽地要求「國民黨及陳明義先生到我先生靈前道歉」。而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也批評國民黨說,選舉選到這麼沒有人性,「為什麼可以讓一個這麼沒有人性的政黨來領導我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3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前,曾表示她前一天(22日)才去花蓮看一位臨終的年輕黨員,他握著蔡英文的手希望她一定要當選。

豈料,國民黨中常委、文傳會發言人陳明義24日在電視call-in節目居然以影射方式指涉這個故事是「捏造」的。陳明義當時先以宋楚瑜連署時說的故事表示,「黨部樓上一個老人家…也是走了,走了都還要助他一臂之力」,隨後他提到蔡英文時說,「你們的故事都很雷同」,「講故事可以,就像我們今天看到報紙上的一篇報導是品德教育,去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來教人家品德,捏造的過程就沒有好的品德」。

對於陳明義的「捏造說」,家屬沈淑惠(林太太)今日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陪同下前來台北召開記者會,要求陳明義到林龍成靈前道歉。劉曉玫說,「如果那是假的,我們還真的是希望是假的」。陳明義當天講了這些話後,她沒有大肆反映,只是把蔡英文探視黨員的影片放上臉書。是希望陳明義能看到後,自己前來道歉。但今天已經5天了,還是「等不到道歉」。

劉曉玫說,38歲的林龍成入黨10年,是她服務地方的戰友、同學及親如家人的兄弟。他最喜歡游錫堃,得知後,游錫堃、蔡英文等人都排除萬難來探視他。他最遺憾的就是沒辦法陪小英打這場選戰。

劉曉玫說,民進黨的長輩有情有義,「反觀馬英九你的中常委陳明義怎麼可以這麼冷血無情呢?怎麼可以說是捏造的?」

對於林龍成夫人沈淑惠要來台北,劉曉玫表示,林太太前一晚還在林龍成靈前擲筊,請示先生後,才決定上台北來開記者會。她批評國民黨說,「我不明白要讓一個辦喪事的太太坐在這裡?如果選舉要選到這麼沒有人性,為什麼可以讓一個這麼沒有人性的政黨來領導我們?」

而林太太則數度哽咽地說,主席蔡英文來探視她先生當天的狀況真的很不好,血壓只有60。還請醫生幫忙,把狀況維持到最好。林龍成很遺憾,沒辦法參加輔選、投蔡英文一票,只希望小英能當選。對於陳明義「捏造說」,她要求,「國民黨及陳明義先生到我先生靈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