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角七號」演員、以一句「我是國寶!」走紅的「茂伯」--林宗仁,今(28)日下午驚傳心肌梗塞猝死。林宗仁的弟弟林宗傑今日證實,林宗仁因身體不適而昏倒在客廳,經家屬緊急通知119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林宗仁的弟弟林宗傑表示,哥哥與妻子、女兒同住在板橋,下午因身體不適昏倒在家,家屬第一時間並未發現,發現後立即電119緊急將他送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板橋院區,但到院後急救無效已往生,遺體依照台灣人的習俗,由家屬帶回家中暫厝。此外,茂伯的身分證雖登記為37年次,但林宗傑說,哥哥實際是生肖屬豬的36年次,目前正在處理相關暫厝停柩的事宜,將開放外界悼念。

 

板橋林家後裔的林宗仁是台灣戲曲琴師,從小學習北管的音樂藝術,尤其擅長北管月琴,是北管社團「板橋潮和社」的負責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說,板橋潮和社去年獲登錄為新北市的傳統藝術藝師,推廣傳統藝術不遺餘力,潮和社的林宗傑今日上午還到文化局,接洽相關扶助優良文化團隊的事宜,豈料下午就驚傳「茂伯」林宗仁猝死的消息,兄弟天人永隔。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轉述市長朱立倫的話說,市長一直都很尊敬茂伯,就任後也特別聘請他為市政顧問,在過去11個月以來,茂伯熱情參與各項市政政策推動,成功扮演新北市觀光、文化及美食產業的最佳代言人,他的熱情及敬業態度,讓人感到溫暖,也是最佳的學習榜樣。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今日下午2點35分接獲病患的家屬報案,指稱有人昏倒意識不清的請求救護送醫,救護車立即前往板橋區長江路將病患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板橋院區急救。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市立醫院板橋院區下午約2點58分接獲病患,但病患到院前已經無呼吸心跳,雖然院方仍給予插管急救,但仍不治,最後由家屬將遺體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