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蘋果iPhone 4S在韓國銷售不如預期,實際銷量可能低於15萬支,原因在於韓國民眾對iPhone 4S不支援第4代行動寬頻技術LTE感到失望。

一位不具名的韓國電信公司經理表示,蘋果iPhone 4S自11月4日開賣以來,銷售量不如電信商所稱的超過30萬筆訂單,實際上低於15萬支,他也因為iPhone 4S的「硬體因素」放棄購買。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也指出,iPhone在韓國的合作業者SK Telecom、KT Corp.都曾遇到客戶取消iPhone 4S訂單的狀況,實際銷售量偏低。

蘋果更新的iOS作業系統並未成功改善電池吃電缺失而飽受消費者抨擊,也有部分用戶抱怨iPhone 4S有雜音;但韓國民眾對iPhone 4S的不滿主要仍在於並未支援LTE。「韓國人對LTE智慧型手機的渴求取代了對iPhone 4S的慾望」,專家說。

在韓國,手機營運商SK Telecom和LG Uplus自9月底推出LTE智慧型手機以來,90天內就有超過50名萬用戶。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更預期,韓國LTE手機用戶年底將超過150萬戶。

此外,iPhone 4S在韓國沒有達到預期中的熱銷,也包括Siri尚未支援韓文,以及韓國為三星大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