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22日透過律師表示,將對報導其性侵醜聞的法國報社、週刊及總統薩科奇的資深顧問提起誹謗及侵犯隱私等告訴。

卡恩與妻子安妮‧辛克雷(Anne Sinclair)的律師莫卡(Richard Malka)表示,將對法國《費加洛報》、4家週刊以及薩科奇的資深顧問蓋諾(Henri Guaino)進行控告。

莫卡在聲明中表示,「卡恩夫婦無意限制表達意見和訊息流通的自由,但他們也不接受自身隱私純粹因為商業用途遭到剝削。」

《費加洛報》、《快訊週刊》(L'Express)、《新觀察家週刊雜誌》(Le Nouvel Observateur)、《週五六日雜誌》(VSD)與《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等1報社、4週刊因侵犯隱私挨告。

薩科奇顧問蓋諾則是因在電視節目上對卡恩做出誹謗言論遭提告。

今年5月,卡恩在美國紐約因涉嫌性侵酒店女服務生被捕,當時卡恩正準備宣布參加下屆法國總統選舉,而且被認為是社會黨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儘管美國法官8月下旬撤銷了對卡恩的指控,但受到性侵疑雲影響,卡恩不僅被迫辭去IMF總裁職務,也嚴重影響其政治生涯。卡恩回國後接受採訪時說,短期內不會回歸政壇,也不會參加2012年總統選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