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因大腸癌開刀的前總統李登輝今(18)上午10點從台北榮總出院,他除了表達對社會各界關心、醫院照顧的感謝外,對於老朋友黃昭堂過世,也相當不捨。而根據醫師表示,李登輝出院後,預計3個月後回診,無須進行化療。而為了讓李登輝好好休息,目前辦公室也將他對外相關行程都取消了。

李登輝今天是由夫人曾文惠及護士兩人左右攙扶下,走出醫院。他的步伐雖不快,但以一位剛開刀過的90歲老人而言,還算穩健。雖然,看起來有好幾天沒有刮鬍鬚,但精神還是不錯。

李登輝表示,「今天要出院了,多謝你們大家的關心。同時,醫院的院長、醫生、護士大家照顧,照顧得很好,也很感謝。」

對於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突然過世,李登輝說,昨天上午看到電視跑馬燈播出消息,他嚇一跳,老朋友過世。他也囑咐辦公室協助辦理後事。

對於日前,總統馬英九來探視,他回應說,不要來醫院看病人啦。

根據榮總病理檢驗後,李登輝病情屬於癌症第二期。榮總醫師表示,今天他出院後,3個月後回診,無須進行化療。

前總統李登輝今(18)日由夫人曾文惠及護士兩人左右攙扶下,走出台北榮總。步伐雖不快,但以一位剛開刀過的90歲老人而言,還算穩健。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