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16)日推出競選影片「學習篇客語版」,請來教導馬總統客語7年的老師彭欽清背書,要以溫情攻勢守住客家這一城。彭欽清形容馬英九是「非常非常認真的人」,「雖然溫良恭儉讓,但個性中也有『硬性(客語)』,也就是有所堅持。」

馬英九最新競選影片「學習篇客語版」今日上線,整支廣告以馬英九客語老師彭欽清為主角,講述親身觀察馬英九學習客語的過程。影片中,彭欽清說,馬總統是個非常努力的學生,為了追求更標準的發音,馬總統不只請彭老師把音標標上,更要用錄音機錄下正確發音,讓他隨時在車上可以複習,連錄音機都錄壞了好幾台。

而馬英九在客家的場合,能全程用客語演講5-10分鐘,不論用何種語言都不是簡單的事,「表示他對這族群的重視和用心」,彭欽清說。「在溫良恭儉讓中,馬英九也是很『硬性』,有所堅持。」

「台灣加油讚」表示,希望藉此影片,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更加認識這位「硬性」的馬總統,從客語老師彭欽清的眼中,讓民眾看見一個更立體、更真實的馬英九。

第一支影片即為馬英九總統競選影片「學習篇客語版」,主角客語老師彭欽清講述馬總統致力學習客語的過程。

第二支影片則為今日同步上線的馬英九競選廣告「學習篇台語版」,也請出教導馬英九12年台語的老師方南強,描述總統學台語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