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將推出線上音樂下載服務,使用者未來可在「Google Music」花1美元左右下載1首歌曲,並在Google+上分享。Google宣稱取得3大唱片公司認可,將與對手蘋果iTunes的音樂下載服務競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將在洛杉磯當地時間周三中午正式發表Google Music音樂商店,在這之前已與索尼、環球和 EMI 等3大唱片公司達成銷售協議,僅剩華納基於價格、防盜版機制等因素不願加入。另外,一些獨立唱片公司也將加入Google Music。

Google將以0.99-1.29美元的價格販售單曲,使用者購買歌曲後,將能在旗下社群網站Google+上與朋友免費分享。

Google Music競爭對手蘋果旗下的iTunes服務在7到9月當季進帳15億美元,累計下載單曲數高達160億首。

Google推出這項服務也面臨來自Facebook的競爭,Facebook與線上音樂收聽服務Spotify AB建立了合作關係。

Google推出線上音樂商店,預計將可提高Google+和Android系統行動裝置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