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在9月10日與長期經營跨國網路簽賭站、同時擔任選舉賭盤大亨的陳盈助密會,尋求資金和組織動員支持。而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16)日上午則進一步爆料說,馬英九還向陳盈助募了3億元,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稱馬總統9月初沒有與陳盈助會面,是睜眼說瞎話。

《壹週刊》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總統馬英九為爭取連任,9月10日在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安排下,和地下賭盤大亨陳盈助來一場「不期而遇」。當天雙方未多說什麼,馬英九僅對陳盈助說,「盈助兄,辛苦了!」但在座者已心領神會。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則反駁說,馬英九確曾經人引薦認識陳盈助,但經府方查證,9月10日當天馬確有嘉義行程,但是一個超過百人參加的黨務活動,並未安排文中所描述的不公開行程、更未前往黃敏惠家中。

但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則表示,根據民進黨所掌握消息,馬英九在9月初確實與陳盈助會面,還募了3億元,馬英九要對方選舉的支持,對方就會在賭盤的賠率上進行操作,馬怎麼可以做這樣的政治交易?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也抨擊,在總統選舉期間,馬英九與地下賭盤大亨見面,在民主國家已經是醜聞。尤其目前總統大選選情膠著,任何選舉的操弄都會影響選舉結果,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總統與賭盤大亨會面,這是邪惡的選舉手法,非常不道德。

莊瑞雄並四問馬英九:一、9月有沒有跟賭盤大亨見面?二、有沒有跟賭盤大亨募款3億?三、有沒有意圖透過賭盤操弄選舉?四、你的核心募僚金溥聰與你的大姊馬以南到底向賭盤大亨募了多少錢?

此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說,看到這條新聞他也「嚇二跳」。第一跳是總統怎麼會跟賭盤大亨見面,到底談了什麼?第二跳是,這個新聞怎麼會讓外面知道?

謝長廷舉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說,選戰當時馬英九深夜密會宋楚瑜,有人來跟謝陣營爆料。當時傳出的密商內容是「宋進市府,馬進總統府」;從後來陸續曝光的訊息來看,似乎爆料的人有其特定的用意。

那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跟賭盤大亨見面?謝長廷認為,應該是有。同時,他也認為賭盤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影響選舉的;至於兩人見面為什麼消息會走漏,他則認為,應該可以朝向消息曝光後對誰有利、誰就可能會放消息方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