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超過2億元的百年音樂劇音樂劇《夢想家》,持續成為藍綠交鋒重點,民進黨緊咬經費流向,質疑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涉嫌圖利。盛治仁今(11)日反擊,強調一切合法,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他也質疑民進黨對文建會進行選舉抹黑。盛治仁還向蔡英文喊話,要求她表態是否支持民進黨員「抄家滅族」式的指控。

文建會今天公布了耗資2千萬元的國父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的預告片,出席記者會的盛治仁則對媒體的詢問發表上述談話。

民進黨持續質疑夢想家的經費問題,盛治仁今天化被動為主動,強調每項活動不能等同視之,他舉例,高雄世運花費130億元、台北聽奧則是56億元,但每個活動的內容和花費重點都不同,所以,不能簡單地混為一談。他也說,世運和聽奧在行銷上各自花了4億元及2億元,「但我不會這樣比較」。

盛治仁表示,不同的活動對其預算進行合理的安排,只要合法,沒有不可告人的部分。對於民進黨質疑他圖利「賴聲川們」,盛治仁則痛斥,「這是百分之百的誣衊」。他也進一步表示,夢想家的得標廠商中,11個有8個不是聽奧的得標廠商,證據歷歷在目,都可攤在陽光下,然而,綠營人士卻拒絕查證、充耳不聞。

盛治仁無奈地說,他不願陷入藍綠口水戰中,但2週來,他被民進黨「指著鼻子罵」,他向蔡英文提出質問,如果綠營真的要打優質乾淨的選戰,為何容許黨員對他做出此種「抄家滅族」式的指控及抹黑?

另外,盛治仁也回應了藝文界對夢想家的批評,他說,他了解藝文團體申請補助的困難,但國慶晚會並非藝文補助,而是文建會針對百年國慶最大的慶典活動標案,希望各界能理解。至於網友批評夢想家難看,盛治仁則說,如果大家不喜歡,文建會會虛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