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執行長史特林格(Howard Stringer)今(11)日宣布,將開發一款新一代電視,效法蘋果(Apple)的產品,利用索尼旗下所有娛樂裝置進行「無縫連結」,期盼能扭轉長年虧損的劣勢。

面對勁敵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的後來居上,以及日本311強震、泰國洪災的天災衝擊下,日本索尼公司已連續第4年出現虧損。以往在電視市場稱霸全球的索尼,如今顯得難挽頹勢,史特林格估計,虧損已達約30億美元。

史特林格表示,索尼將會拋棄舊思維,以全新的概念設計電視。他強調,由於越來越多廠商進入電視市場,款式眾多導致索尼在電視這塊市場中已失去獨特之處。他將以蘋果經驗,改變人們過往收看電視的習慣,並帶領索尼度過低潮。

史特林格透露,將仿效蘋果的「無縫連結」方式,將電影、電視、遊戲與音樂等消費娛樂內容,透過索尼的電視、手機等影音裝置結合,讓消費者能更輕易的取得自己喜愛的娛樂資訊,他強調,索尼明年底將會有超過3億台相連的裝置,屆時將沒有其他公司能撼動他們的「巨大娛樂網」。

索尼近年來為了搶救電視市場,曾力推3D電視機,但受到3D內容不足的影響,導致銷售低迷。之後,推出搭載Google系統、可上網的數位電視也都未造成轟動。史特林格冀望這次推出的新時代電視,能改變目前索尼公司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