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綠營及媒體揭露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晚燒掉2.15億元的標案風波,已引發連鎖寒蟬效應,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經典好戲─創藝劇場」打頭陣的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製作人張四十三今(2)日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希望好友及媒體朋友不要再電詢有關「夢想家」及「很久」的經費問題,因其正值請款結案期間,已傳出原款項將遭刪減的訊息,聲明中懇切的指稱「雖然款項不多,但對很久團隊的每一人都很重要的。」所以,「目前實在無法回答這些問題,敬請見諒」。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原民音樂劇於去(2010)年2月在國家音樂廳首演後,3天演出場場爆滿,還有觀眾起立鼓掌長達30分鐘;之後回台東演出,更是一票難求。去年12月跨海到香港後,於10/1及10/2回到台北,以戶外演出的方式,希望免費讓更多都市民眾聆聽到後山的美麗音符。

可惜的是,演出的那兩天都遇上大風大雨,10/2更因大雨而使得舞台漏水、當場搶修,在無法演出的情況下,主辦單位臨機應變改成2個半小時的現場南王歌手演唱會,但似乎無法達到邀演單位的認同。據製作人在今天的聲明中指出,角頭音樂最近得到口頭訊息,邀演單位的主計那邊似有意以此為由,刪減該劇原款項。

回顧「很久」一劇連續2天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風雨無阻的演出,10/1仍有上萬粉絲到場,在整個演出過程中,觀眾穿戴輕便雨衣席地而坐,仍無法澆熄觀眾熱情,直至演出結束,觀眾遲遲不肯離去,共安可了5次,舞台銀幕還不斷打出大字幕「別這樣」、「還這樣」和「又這樣」等字眼,展現原住民的幽默,昊恩和陳建年還得不斷哄著觀眾:「聽完這首歌,大家趕緊回家睡覺去。」次日(10/2),風雨更大了,確定無法演出後,改以現場演唱會形式進行,從本文所附的影片可見,仍有大批粉絲熱情捧場。

張四十三聲明文一PO上臉書,就有多則轉貼分享,有網友指出,「怎麼有一種該賞的人被罰了的感覺,那該罰的人呢....」更有網友表示「砲是打中了,目標物旁的『附屬建物』也不免受波及」。

影片說明:10/2因舞台漏水,原本應在戶外演出的原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改以演唱會形態呈現,但原住民歌手們的熱情仍獲得現場觀眾冒雨支持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