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後的死傷慘重,許多國家都表示願意伸出援手,但土耳其政府先前公開拒絕。如今,土耳其外交部官員於25日晚間宣布,災區目前急需臨時屋、帳篷等救援物資,將接受外國提供的緊急救援,

土耳其東部23日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土耳其總理府25日晚間表示,目前因為強震而死亡的人數已經攀升至459人、1352人受傷,並有2262座建築物因此損壞,數千災民露宿溫度約攝氏0度的街頭。

先前包括我國、聯合國、中國、日本、俄羅斯和以色列等國家都表示,願意向土耳其提供緊急援助,但土耳其稱,暫時有能力獨力解決救災物資問題。不過,由於災民急需臨時屋、帳篷等救援物資,土耳其政府在25日晚間宣布,將接受外援。

此外,在有意提供救援的國家中,以色列的情況尤其特殊。2010年5月,以色列為阻止土耳其救援船突破海上封鎖,把救援物資送往加薩,而攻擊船隻,導致船上8名土耳其人、1名土耳其裔美國人被打死,這起事件讓兩國關係至今仍然緊張。

而土耳其新宣布的「接受外援」政策,也包括兩國關係緊張的以色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