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於今(25)日公布上週新增的第2及第3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並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請醫師提高警覺,診療時應詳細詢問病患的活動史與疾病史。

根據疾管局統計,今年入夏本以來土登革熱已經累積了457個病例,主要以高雄市苓雅區為主,其中,臺中市及新北市亦有零星病例;今年本土登革出血熱總計已累計6例,共有3例死亡。

而疾管局最新公布的這2例病患分別為60多歲的男性及女性,都曾經有慢性病病史,在10月中旬出現發燒、頭痛、骨頭肌肉酸痛等症狀,2人均至診所就醫後,因症狀未改善而轉診至醫院,經治療後,都因呼吸或多重器官衰竭等因素死亡。

疾管局指出,本次感染病毒型別與過去登革熱病史不明,假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後續極可能再發生登革出血熱疫情,因此,呼籲民眾應積極配合自行檢視住家內外及周圍環境,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並加強個人保護措施以避免蚊蟲叮咬,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維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