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三星電子於今(19)日在香港宣布聯合推出全球首款 Android 4.0 系統手機Galaxy Nexus,此款手機除了擁有高度整合的先進系統軟體,最令廠商引以為傲的功能便是智能系統的表現,主打「兩支手機背對背相疊」、「面對手機微笑便可解鎖」等智慧功能。此款手機將於11月在美國、加拿大、歐洲、以及亞洲等多個市場上市。

Galaxy Nexus手機為全球首推最新版本的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作業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機身輕薄並配備4.65 吋高解析度(720p)弧形螢幕,另擁有1.2GHz雙核心處理器。

這款手機透過Google的 Ice Cream Sandwich作業系統,針對高解析度的螢幕設計了全新介面,從螢幕鎖、主畫面到手機應用都重新改良,也大幅提升了鍵盤的操作效能及高互動的更新通知功能,並增加了可調尺寸的小工具,讓手機介面能更加簡潔、個人化且容易上手。

Ice Cream Sandwich作業平台的推出也重新設計了手機中的連絡人清單,推出全新的「People」應用程式,將Google+與手機連絡人清單整合,使用者可以藉此在連絡人清單中瀏覽連絡人的高解析度照片與最新狀態。

攝影功能方面,Galaxy Nexus屬於高階相機,相機主推零秒差快門、自動對焦等功能,除了能拍攝照片,也能錄製1080p解析度的影片,並能在手機內進行後置及對外分享。

提到手機的智慧型功能,Google號稱此款Galaxy Nexus手機的智慧型功能已超越了現有的一般智慧型手機,其中推出的「Android Beam」功能,透過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技術,使用者只要將兩支手機背對背相疊,便能共享網頁、YouTube影片、地圖與路線資訊、以及應用程式。

另一項讓Google引以為傲的「 Face Unlock」 功能則採最先進的的臉部辨識科技,讓使用者只要在螢幕前微笑,即可將手機解鎖。

影片即為Galaxy Nexus的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