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惠譽(Fitch)、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接連調降西班牙主權債信評等之後,評級服務公司穆迪(Moody’s)也立刻跟進,18日將西班牙長期主權債務評級從Aa2降至A1,連降兩級;並指出他們也正在考慮是否降低法國的主權債信評等。

穆迪18日調降西班牙長期主權債務評級,從Aa2降至A1,連降兩級,前景展望為「負面」。穆迪表示,做出這個決定的主因是西班牙為歐元區的第四大經濟體,但目前歐元區仍未就債務危機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穆迪指出,對於西班牙與歐盟應對債務危機的措施相當失望,且從7月下旬將西班牙列入觀察名單以來,西班牙和歐盟都未能提出有效解決債務危機的方案,而市場對歐元區政治決策和經濟成長前景也依然缺乏信心。

穆迪也預計,西班牙2012年經濟成長率最多為1%,增幅低於上次預測的1.8%,未來幾年的成長率應該在1.5%左右。穆迪表示,經濟成長速度緩慢,會讓西班牙更難實現財政目標,影響政府融資能力。

此外,穆迪警告,他們也正在考慮是否要調降法國的主權債信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