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公司(Apple)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4S中,最令人矚目的功能應該就是能讓使用者用語音互動的個人助理「Siri」了,使用者能方便地用語音要求Siri為你做各種事,像設定行事曆、發送簡訊等服務,但最近有名男子居然做了一首歌曲,想要與Siri深情對唱,但Siri顯然不買帳。

曾在iPhone 4推出時,替它的天線問題製作一首「天線之歌」辯護的蘋果教徒Jonathan Mann,當然也不會放過擁有語音助理功能「Siri」的iPhone 4S。他特別為iPhone 4S做了一首主題曲,想要和Siri對唱,曲中他不斷深情款款地問Siri各種問題,但Siri卻用一貫的冷靜語氣回應他,顯然不太想理Mann。

在歌曲中,Mann不斷呼喚著Siri的名字,還不斷讚美它、問它各種問題,像是「你真是美麗」、「你長什麼樣子」,還有「你可以嫁給我嗎」?但Siri顯然不吃這一套,僅冷冷地回應「謝了,我們可以回到工作上嗎」、「在雲端上,沒有人會在意長相」,以及「我們可以做朋友就好嗎」?

對於Jonathan Mann的創意情歌,有不少網友覺得這真是「完美的作品」,甚至稱讚他有夠天才;但也有網友表示,愛上Siri,Jonathan Mann可能注定要孤單一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