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妻子呂綺修在台南關廟也疑似有非法農舍,並租給他人當金紙店,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9)日表示,羅世雄已經涉嫌逃漏稅,同時他們也要求國民黨及羅世雄比照蘇嘉全拆除鐵皮屋的標準,是否要立刻拆除?而發言人康裕成也向吳敦義喊話說,羅世雄在農地上蓋違法大違建,他該不該立刻下台?

國民黨提名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羅世雄今日遭指控疑似在台南關廟農地上興建5百坪大違建。民進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時,一開始就先播放日前羅世雄上電視談話性節目批評蘇嘉全農舍的相關談話。同時,也出示羅世雄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與土地謄本顯示,羅世雄太太呂綺修在台南關廟南雄段上擁有的1,337平方公尺(404坪)的農地(地號541、542、543、575)及部分建地上,蓋有5百坪超大違建。

林俊憲表示,「想像不到怎麼會有這種人,有嘴巴說別人,那你自己呢?」他說,羅世雄是行政院13職等的高官,卻在農地上蓋5百多坪挑高、超大型房舍,這何止是鐵皮屋而已。

林俊憲表示,他們已經查證過,該房舍沒有申請建照、也沒有使用執照;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勘查後也認定這是百分之百的違章建築。同時,該房舍出租給檀香金紙批發店,內部疑似倉庫;台南市政府向店主詢問時,店主也回答就是向呂姓人士租用,這位呂姓人士就是羅世雄的妻子呂綺修。

林俊憲說,他們向台南市政府查證,發現羅世雄完全沒有申報這份收入;所以,羅世雄也涉嫌逃漏稅,同時這個違章建築也涉嫌違規使用。

林俊憲說,羅世雄是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他父親(羅傳進)也是馬吳高雄輔選的重要人士與金主,並負責漁業系統。他要求國民黨、羅世雄應該比照蘇嘉全拆除鐵皮屋的標準,是否馬上拆除?

同時,康裕成則問行政院長吳敦義,羅世雄在農地上蓋違法大違建,該不該下台;此外,她也問羅世雄這5百坪的金紙店,四周都是住宅區,放這麼多的金紙,裡面是不是還有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