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昨天宣布捐出農舍和農地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19)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是蘇嘉全的權利,農委會沒意見,但希望屏東縣政府要確實監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委會主管收支部分,陳武雄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陳武雄說,捐農地、農舍屬於蘇嘉全的個人權利,農委會沒有意見,移轉人法令也沒有明文規定。但陳武雄重申,農地捐出後仍要農用,並希望屏東縣政府確實監督長治鄉公所的後續處理問題,法令規定的非常清楚。

陳武雄還特別指出,農委會99年補助各縣市政府新台幣1千多萬元,做為抽查農業相關設施是否符合規定的經費,結果各縣市共抽查了7千多件,但屏東縣府執行抽查的件數是0件。

至於外界質疑長治鄉公所身為公法人,是否可以擁有農地,甚至有無人力進行農作?陳武雄只表示,法律沒有規定移轉對象,他們要自己去處理,是不是有人力去做或者要怎麼做。

另外,民進黨認為老農津貼只調漲新台幣316元太少,等於1天多加1顆滷蛋而已,陳武雄回應,若按照此邏輯,民進黨主張調漲新台幣1千元,也不過是多加3顆滷蛋。他強調,社福補助並非漫天喊價,最重要的是確實建立制度,用更少的錢照顧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