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22日起在中興新村豋場,南投縣政府特別於今(18)日在台北市新光三越廣場舉行活動記者會,由南投縣長李朝卿、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有才和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等,到場推薦南投好茶,邀請大家在10月22日至30日來南投中興新村品茶,深入了解茶葉文化。

記者會先由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藍芳仁在現場以有獎徵答的方式,發放清新烏龍及金萱等茶種的茶苗給新光三越百貨前廣場的往來民眾熱場,接著,由南投原住民舞蹈熱鬧開場,並有名間鄉弓鞋國小的小小泡茶師們當場泡茶,提供民眾品茗。

李朝卿表示,舉辦茶博會的目的就是要展現台灣、南投及10多個國家的茶區特色,推廣茶葉文化;在為期9天的活動中,包括:國際茶藝表演、世界茶區分佈、各國茶席布置、千人茶會及千人揮毫、茶與音樂的饗宴、茶與書展、茶的故事唱給您聽、黃金特等茶品茗、農特產展售會、茶葉相關歷史及製茶茶具展示等,並結合台灣10大茶區的黃金品茗以及各國茶道表演,歡迎大家一起到南投奉茶。

黃有才則相當肯定南投茶葉的產量及品質,尤其日月潭現在是中國遊客的最愛,對茶葉產銷有絕大的助益,正當政府推行精緻農業政策之際,茶葉就是其中的推廣主力。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出席貴賓們也親身體驗茶葉「浪菁」過程(即翻動茶葉,以利萎凋),並一一為南投縣8大茶區茶罐題字簽名,再由各茶區農會總幹事封罐典藏,象徵傳承的意義。